落敐寰

作品禁止二传二改,请配合,谢谢!三人都喜欢,不踩不捧。谢谢。佛系更文。勿忘初心,不过审的放在爱发电

年少有为【拾叁】(千凯/红尘/千凯千)

不喜勿喷,不喜勿入,有CP洁癖者请绕路,谢谢配合!!!!!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好久不见各位,今天连夜赶出了这么一篇文,希望你们喜欢。求小蓝手小红心外加一波评论,谢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就是我的动力。




 

在这里我还要通知一些事情,对不起啊,这章更完之后真的得隔好久才能更下一章了,家里有点事情,有人需要做手术,所以会很忙,文章的速度还会更慢,希望大家理解。也请你们能够继续支持我的文章。谢谢!



 

  相别论 • 拾叁




 

          王俊凯看着餐桌上易烊千玺准备的吃食,擦了擦眼泪,拿起筷子一口一口地慢慢吃着,心里的气也渐渐小了些,只留下对易烊千玺的心疼和对自己突然发脾气的自责。自己怎么就突然……明明说好了不生气的,千玺,对不起。可是,千玺……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越来越远了……但是,只要你喜欢,我一定会陪在你身边的,除非你亲口说出来。千玺,你总说不会让我有离开你的机会,现在好了,你赢了,我真的离不开你了,这可怎么办啊?






 

          易烊千玺将手头的工作解决完,和自己的团队如约进行了庆功宴。走在前面的熊也见到易烊千玺没有跟上来,疑惑地转头,只见易烊千玺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体贴地放慢脚步,退到和易烊千玺并肩才开口:“千玺,你怎么了?我看你好像有什么心事?怎么了?你能够告诉我吗?也许我能帮到你。”





 

          “我……没事,我没关系的,你不用担心我,今天我们不是有庆功宴吗?可不能毁了兴致,你不用担心我的,小也。”易烊千玺欲言又止,过后立刻换上了一副我没事的样子对熊也笑了笑。




 

 

           熊也也看出来易烊千玺并不想说出来,很识相的没有再过问,心里却也是猜到了一丁半点,像易烊千玺这样沉默寡言,心如止水的人,若是有什么事情能够让易烊千玺失了常态的话,那恐怕就是那个人了,这也是易烊千玺的私事,他熊也也不是那种喜欢多管闲事干涉他人私事的人,这种事情也只能由他人自己解决。于是熊也没有再问下去,而是转移了话题:“千玺,等一下庆功宴,咱们不醉不归啊,你可不能做一个逃兵哦。”然而事情就是发生的那么迅速,甚至让易烊千玺来不及应对。





 

       在他们举行庆功宴结束之后的第二天早上,公司上层将他们单独叫到了办公室里严厉批评,然后一纸开除通知粉碎了他们原本喜悦的心情,原来是他们在举行庆功宴的时候遭遇狗仔偷拍,狗仔们将他们吃路边摊的事情爆料了出去,公司得到消息之后觉得易烊千玺的团队损失了他们公司的颜面,一些有心的敌对公司正好借这次的事件对公司进行打压和针对,话题越闹越大,仅仅一夜之间,这话题就已经传遍圈内所有娱乐公司,微博热搜话题更是在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里一跃成为微博热搜榜第一名,公司的元老级人物更是大发雷霆,声称要对易烊千玺进行责难。





 

         “公司是养不起你们是吗?!你们自己看看这报纸上面都登了些什么?!还有,你们再看看你们的微博?!好好看看你们都干了什么窝囊事?!”说着,就将手中的报纸和狠狠地甩到易烊千玺脸上。易烊千玺慢慢低下头从地上捡起报纸,报纸上他们在烧烤摊喝酒吃东西庆祝的图片无比清晰的刊登在上面,旁边还配上了文字:某知名乐队赚的钱居然就够吃路边摊而已,这公司真是压榨劳动力,这公司真抠,手下的员工居然穷到吃路边摊?玩乐队的难道没有钱吗?







 

          易烊千玺又打开自己的手机登录微博。在微博热搜上闯入眼帘的就是排名第一的:‘玩乐队的难道没有钱吗?某乐队这是作秀还是实锤?’话题,易烊千玺点进去直接刷到下面的评论,猜疑有,力挺有,讽刺有等等一堆对乐队不利的评论还有对公司不利的评论都有,易烊千玺关掉手机像是等候审判似的闭上了眼睛。




 

          “这次的事件我们公司会找人压下去,但是!你们,公司养不起你们,从今往后你们再也没有机会了,现在就给我gun?!这是你们的开除通知,从今往后我们会对外宣称你们已经不再是我司的艺人,但是原因我司不会透露很多,你们放心,有后路给你们留着,现在签完字你们就走吧?!”




 

           熊也好像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易烊千玺一个眼神制止住了。易烊千玺只是低头十分认真地向公司道了一个歉,也不解释就这样签完字带着自己的乐队离开。同行的阿阔是个急性子的人,在之前还没入公司的时候就对易烊千玺颇有微词,再加上这次易烊千玺不解释懦弱的模样更是心上火起,怒气冲冲的挡在易烊千玺面前阻了他的去路:“易烊千玺!你什么意思?!你干嘛不跟公司解释一下,你就这样子就走了吗?!这次的事情根本怪不到我们头上,凭什么就这么被开除了?!我不甘心?!”




 

         易烊千玺本来心里就憋着一股气,这时候又听到阿阔的责难,心里的火也蹿了起来:“闪开!”




 

   

          “易烊千玺!你什么意思?想发火是吗?来啊,你让我闪开我就闪开吗?!不可能!今天我一定要个交代!”






 

          “交代?呵呵?交代?交代是吗?行啊,我给你?!你是在不甘心什么啊?!你没听懂吗?公司把我们开了!开了!你不甘心有用吗?我解释有用吗?你没有看出来公司早就已经决定了,没有更改的意思,这公司有什么好,你自己仔细想想我们之前接到的工作,那都是什么?都是什么狗#P/不通的活儿,我们是来唱歌的,不是跳梁小丑!不是跳梁小丑来逗人笑的!这里也就只有你们觉得这太好了?!可以红可以出名了!哪有那么简单的!你们也太天真无邪了吧?!宁愿抛掉唱歌成为逗人玩儿的玩具笑话!这样就很好吗?难道我们离了这个公司会活不下去吗?!在前面我们还有更多更好的,这就是一家公司罢了!好,就算换句话来讲,即使公司是真的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那发生了这种事情,到头来我们就算没有被开除,至少也会被雪藏,你//丫的真以为娱乐圈这么好混?”




 

        “我……”阿阔听到易烊千玺这一连串的质问和责难,再联系之前所干的一堆事儿,竟是说不出几句话来反驳易烊千玺,最后也只悻悻然地放弃。





 

          熊也倒是不乐意了:“千玺,就算你说的对,但是这话也太伤人太过分了吧?什么跳梁小丑,什么玩具笑话,你把我们置于何地?”




 

          “是啊,千玺,你这就不对了,即使我们真的做错了,你心情不好,但也不至于这样侮辱我们吧?”站在一边没有搭腔的阿海也觉得易烊千玺有点过分站出来说道。




 

           易烊千玺没有理会他们的话语,径自离开,嘴里毫不留情面地说:“从今往后,我们各走各的路吧?我想我需要静一静。你们想干嘛就干嘛,我也管不到你们了。”





 

        “千玺!”



 

         “千玺!”



 

         “千玺!”身后是熊也三人的呼喊声。风……从来不会停下脚步,而鹰却会有受伤需要自己躲起来偷偷舔舐的时候。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不是风,他没有风特有的自由和不羁,所以易烊千玺认为自己只是一只鹰。但是鹰有鹰击长空的气质,而他还没有掌握,所以他需要一个独立的空间进行修整。





 

         易烊千玺回到家门口,看着门,手里拿着钥匙,却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开门,他不知道怎么跟王俊凯解释,回来的路上他想了好多好多,对于王俊凯,他更多的是亏欠,他觉得自己辜负了王俊凯的期待,也失去了对王俊凯许下的承诺。他说过要给他更好的生活,但是现在看来,他真的失约了。易烊千玺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开门,但是有人先一步打开了,王俊凯看着面前拿着钥匙愣住的易烊千玺,说:“千玺,你回来了,今天店里不是很忙,我就先回来等你了,你怎么了?都到了家门口了还不进来?跟个二愣子似的做什么?演出还顺利吗?公司是不是夸了你们?”





 

       “我们……我们先进去再说吧。”还好他还不知道,这样最好,他还有更好的选择。




 

 


 

        “哦,好。”王俊凯觉得今天的易烊千玺有点儿奇怪,可是又说不上来,轻轻地应了一声就让开路让易烊千玺进来。





 

         “小凯,我们……我们到此为止吧!”易烊千玺狠狠心说出这句话。





 

        王俊凯仿若受到了晴天霹雳,好不容易放下昨天的火气,想着与易烊千玺和好,结果第二天就只得到了这么一句话。王俊凯不敢置信道:“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扭过头去不想看王俊凯受伤的的样子开口再次重复一遍:“我说,我们到此为止吧!我们分手吧!我不要你了!听懂了吗?”





 

       千玺,我们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吗?“好……”王俊凯遏制住自己想要歇斯底里的情绪,平静的说。天知道他现在多么想质问易烊千玺,他是真的不要自己了吗?就这么一句话就将他们之间的羁绊一刀两断?就这么简单?难道他们之间就只是一个笑话?王俊凯忍着眼泪不想让易烊千玺看出他软弱的模样,然而眼泪却老是与自己打想法大相径庭,泪流不止。




 

         易烊千玺转身离开家里,再也不看王俊凯一眼,他害怕自己要是回头了,会忍不住上前抱住王俊凯然后跟他解释这只是一个整蛊玩笑,当不得真的,可是想到自己现在的处境,还有自己现在根本无法给王俊凯幸福的日子,易烊千玺还是忍住了。只是转过身后的他,眼泪早已经肆意,滂沱。对于王俊凯,他能做的,就只有放他离去。




 

        对不起,小凯,我没有能力给你自由轻松地生活,也许让你离开我,才是对你最好的守护吧……




 

        翌日,王俊凯将家里所有自己的东西收拾完毕,再次看了看这间和他度过了几个寒暑的房屋,还有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对于易烊千玺,他还是恨不起来,谁让他爱惨了易烊千玺呢?易烊千玺一夜没有回来过,王俊凯自然也不奢望易烊千玺会突然出现告诉他这是骗他的。昨晚上的对话还历历在目,易烊千玺是真的下定决心了,他看得出来,那他还能说什么?挽留的话他说不出口,跟个女人一样哀求的事情王俊凯也做不来,他王俊凯也是有骨气的。


 

    

       “各位旅客,由北京飞往悉尼的HYLL5118次航班,再有一个小时就要起飞了,请还未更换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的旅客抓紧时间办理手续,情注意和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请提前十五分钟到检票口进行检票……”



 

    

         王俊凯听着机场不停重复的广播,一脸愁绪。本以为能够很潇洒地离开这里,没想到到头来终究还是有些不舍,千玺……遇到你真的是我最大的幸运。千玺,你一定要站的更高啊,我不在,你应该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吧。





 

          易烊千玺回到家之后,王俊凯已经不在了。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缓缓蜷缩起自己的身体,像一只受伤的野兽恸哭哀鸣,声音嘶哑:“小凯……对不起……但是我是真的好爱你……对不起……都怪我无法给你幸福的生活……”




 

          我不奢求你原谅,只求来日见面你我还是朋友……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