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敐寰

作品禁止二传二改,请配合,谢谢!三人都喜欢,不踩不捧。谢谢。佛系更文。勿忘初心,不过审的放在爱发电

年少有为(拾贰)【千凯/红尘/千凯千】

不喜勿喷,不喜勿入,有CP洁癖者请绕路!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吖!!!!!!


好久不见了各位,说了这周内更就这周内,绝不食言,接下来正文奉上——

                                 相别论【卷三】

                                (成名篇)

相别论 •拾贰


        易烊千玺如愿以偿进入了公司,正式与公司签约,一时间各种签约不断……综艺、真人秀、歌曲类的节目,一个个应酬和工作接踵而来,易烊千玺应接不暇,从而归家的时间也渐渐没了,每一天熬夜录制节目,易烊千玺都会想,又不能陪他了,希望录制早点结束,能够早点回家。可这希望永远都会落空。渐渐地两人几乎快要成为两条相交的平衡线,匆匆一见便又擦身而过。



           这一次录制的是一个娱乐综艺,起先公司是让另外的一个团队去的,却由于那个团队人员没有到齐,没办法只好让易烊千玺的队伍上去,这对其他人来说简直是幸运的事情,可在易烊千玺看来这幸运不过徒增麻烦罢了,这综艺的性质易烊千玺有去了解过,类似一种整蛊的娱乐节目,这也不要紧,为了他,易烊千玺都可以忍受,可是偏偏今天是王俊凯的生日,易烊千玺本就打算赶回家给王俊凯过生日,如今公司突然改变主意,易烊千玺也不好拒绝,迫不得已答应了,但是心里还是有着隐隐约约的希望,例如:主持人生病了,无法主持了,例如一个嘉宾因为某个原因导致节目录不了等等一系列的可能性。可惜世界上从来没有这种可能性,主持人没了可以换人顶替,嘉宾有事可以换人上台等等的解决方式。

   

          王俊凯自从易烊千玺越来越晚回家的变化开始感到忧心忡忡,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当初既然支持了他,就该想到会有这样的可能,可是今天是王俊凯的生日,以前无论如何,不管多忙,易烊千玺都会大老远的从公司跑回来为自己庆祝,如今王俊凯只对着桌面上的生日蛋糕,愣愣的发呆,蛋糕上还插着蜡烛,还没有点燃,王俊凯在等,他在等易烊千玺回来为他亲手点燃蜡烛。一晃而过,时间匆匆,已到了第二天凌晨,易烊千玺还是没有回来。王俊凯心想着:也许千玺真的有什么要紧的事情赶不回来,也就今天而已,下一次千玺就会回来为我过生日了,没关系,不要紧的,既然他回不来,那我就先自己过吧,也就这一次自己过,不会有下次的。

  

          王俊凯找来打火机为自己的蛋糕点上蜡烛,然后闭上眼睛许愿:希望千玺现在就出现在我面前,在我睁开眼睛之后。话落,王俊凯闭着眼向前微微探身吹蜡烛。睁开眼睛,望着眼前空旷的环境,王俊凯缓缓垂下眼帘,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王俊凯把蜡烛摘掉,拿起刀子和托盘为自己切了一块蛋糕,拿起叉子轻轻挖了一口带着奶油的蛋糕,根本不用嚼很快就在嘴里化开,甜甜的。可是王俊凯越吃越觉得失落,眼角有一滴泪将落不落,王俊凯抬头看着天花板,眼角的泪珠终究是挣脱了束缚落到蛋糕上,没有痕迹。王俊凯嘴里还含着一口蛋糕,眼泪落下时经过嘴角,被王俊凯舔了去。王俊凯挤出笑容说:“这蛋糕做的真不好吃,味道怎么咸咸的,真难吃,以后再也不要去这家了。”




        片刻之后,王俊凯整理好情绪,关上灯回房间休息。顿时,原本还有些人气味儿的厨房也霎时变作满室冷清,只余桌上一块残留将近一半的蛋糕,形单影只。厨房小夜灯昏暗的灯光落在蛋糕上,一灯如豆,平添寂寥………


        翌日,王俊凯醒来,看着身边空荡荡的房间和冰冷的床铺,失落掩映眼底。他还没回来……王俊凯来到厨房,看到昨晚吃剩的蛋糕,毫不留情地将其扔进垃圾桶,甩甩手臂离开家回到之前找的地方工作。


          易烊千玺回来时就只看到静静躺在垃圾桶里的生日蛋糕,见不到王俊凯的人影,离开厨房,易烊千玺就坐在沙发上静思。小凯他……昨天肯定很难受吧?都怪我。如果我没有答应那个录制,会不会一切都变成另外一种模样?



         嘟~嘟~嘟~嘟~嘟~嘟~


         易烊千玺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铃声一声接一声响起,易烊千玺掏出手机,当看到手机屏幕上阿海的名字时候,眉头也跟着皱了起来。这个阿海,又搞什么名堂,这电话到底接不接?易烊千玺犹豫着要不要接起来,那边阿海的电话就挂了,转成了语音留言:千玺,为了庆祝我们昨天拿到那么好的节目录制机会,还有今天接到的新工作,等我们演出完毕之后,熊也他们都说要开一个庆功宴庆祝,你记得过来啊,不准缺席,熊也说了这是为了庆祝我们团队共同的努力和成功,你要是缺席了,那可就说不过去了。也许你在休息,不过如果看到这条留言,记得晚上演出之前给我一个准话,我好决定在哪个地方举行啊,那就先这样了,拜拜,昨晚通宵录制还挺累的,今天又有工作,我得去眯一会儿,不然就跟不上工作了。



         易烊千玺听到这条留言更觉头疼,闭着眼睛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我的选择到底对不对?



         王俊凯中午刚回到家里,就看到易烊千玺一个人窝在沙发上闭目养神,本来王俊凯打算一回来如果见到易烊千玺就要和他算账,但是看到易烊千玺一脸疲惫的样子终究于心不忍,王俊凯小心翼翼地从沙发后面绕过去不想打扰,不过饶是王俊凯再怎么小心,在易烊千玺面前也不过是小巫见大巫,易烊千玺闭着眼睛波澜不惊地开口:“小凯,你回来了?昨晚……”你是怎么过的?后面的话易烊千玺没有说出来,王俊凯却能够清楚地猜出易烊千玺要问的事情,停下脚步,王俊凯站在沙发背后,也不去看易烊千玺有没有睁开眼睛随意说道:“能怎么过,就普普通通地过,我又不是女孩子,没人陪着就会哭鼻子,我知道你工作忙,所以我不怪你,我也怪你不起,毕竟这是你的梦想,现在你的梦想实现了,我就支持你,这点事情还不足以让我生你的气。”



      “小凯……”易烊千玺睁开眼睛往后看,琥珀色的眼瞳看着王俊凯欲言又止。



       “你还是生气了对不对,小凯,以后你有气就直接说出来,憋着不好,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讨厌你的,我希望你能够放下所有的心事,发泄出来,这样我也不用每次都去揣测,跟猜字谜一样去猜你的心思。小凯,我们都在一起了,还有什么不能说出来的,你可不可以任性一下?”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侧脸,缓缓说出自己的想法。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话,应该是很感动的,却总莫名其妙地压出了一阵阵火气:“易烊千玺你什么意思,我说了我没有生气,我没有生气!你听不懂吗?你追逐梦想,我支持你,你工作忙我不怪你,这就是我的想法。我也没有心事,我也没憋着,我很高兴,高兴你能够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这就不辜负我的期待了。可为什么在你眼里看来,我就是故意藏着掖着去让你猜,你当我是什么人啊!在你眼里难道我就该像深闺怨妇一样每天我去和你唠叨和你争吵怪罪你吗?易烊千玺,那你也太小看我王俊凯了吧?我王俊凯不是那种小气的人!”说着王俊凯就快步从易烊千玺身后走过,在距离房门仅仅几步的距离又突然停住,轻声说:“千玺,我不想成为你追逐梦想途中的绊脚石。”也不管易烊千玺有没有听见,便自顾自进了房间。




       “你不是绊脚石,你是我追逐梦想途中我遇到的最大幸事,没有之一,小凯……对不起……”易烊千玺眼睛看着掩住的房门,小声说道。一扇门隔了一双人。


          临近傍晚,肚子已经开始叫了起来,易烊千玺是被饿醒的,他记得自己之前刚和王俊凯吵了一架,如今天都快黑了,房间的门还是紧闭着,想必王俊凯还在生闷气吧,易烊千玺也不敢去打扰王俊凯,他们两个人总得各自冷静一阵子。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针已堪堪指向了六点,易烊千玺打开手机叫了一些王俊凯喜欢吃的东西,走近门口,轻轻敲了敲:“小凯……先吃饭吧,我叫了外卖,都是你喜欢吃的,你……记得起来吃。晚上我有一个演出,演出后又有一场庆功宴,就不在家陪你了,你记得吃饭啊,字条给你记着了,我知道你在生气,不过再怎么气,都不要和自己的身体过不去,你有低血糖,不吃饭不行的,听话,不管你怎么生我的气,都要好好对自己。”

 

        王俊凯坐在床边的一个沙发上,望着门的方向没有回应一句,片刻之后只余易烊千玺出门的声音再没有其他。王俊凯走出房间,客厅的桌子上放着一张颜色鲜艳的小字条,被面巾纸盒压着。他拿起字条看着上面易烊千玺漂亮的字体,紧紧攥住,脸色看不出任何情绪,但是因为用力而发白的指尖还有红红的眼眶已经暴露了他的情绪……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