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敐寰

作品禁止二传二改,请配合,谢谢!三人都喜欢,不踩不捧。谢谢。佛系更文。勿忘初心,不过审的放在爱发电

三生三世之殊途同归(第一世)3【凯千/千凯千/红往】

不喜勿喷,不喜勿入,经过这么久的思考,头发都要掉光了,我终于把第一世完结了,接下来第二世……emmm,有点麻烦,容我想想故事背景。

呐,不喜勿喷,不喜勿入,有CP洁癖者请自动绕路,话说我是一名妥妥的往昔儿吖,当然只要CP一样,逆CP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当然互攻也不错,没办法,我觉得自己太博爱了😂😂😂。之前呢,大哥和幺儿发糖了,表示这糖真甜,磕的我牙疼哇🤗🤗🤗

 

Next!!还是那句话,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小可爱们不要搞混了。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真人哇!!!!!圈地自萌吖!!!!!
不要上升真人哇!!!!!圈地自萌吖!!!!!
不要上升真人哇!!!!!圈地自萌吖!!!!!
不要上升真人哇!!!!!圈地自萌吖!!!!!
不要上升真人哇!!!!!圈地自萌吖!!!!!

【某寰可能已经疯了😂😂😂】

【叁】大结局

     不曾想,林惊羽前脚刚走,后脚华山派掌门游好闲竟是私下忽悠其他三派掌门随他一起攻上暗影,原本其他三派打算等待林惊羽回来再做商议,可是游好闲说出的理由充分,三派前后思量这才同意瞒着林惊羽攻上暗影。

         “教主,不好了,以青月派为主的四大门派带人来攻打我教,手下们正在奋力抵挡,对方明显是结合了四派之力以多欺少,我教难以抑制。教主您看?”罗夜急匆匆地来到魔宫向屈灵均禀报。


        屈灵均不可置信,大怒:“你说什么!”

          “属下是说,以青月派为主的四大派联合攻上……”


              “够了,别说了!好啊,林惊羽,你用的一手好计谋,表面迎合背地里再给我一刀,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林惊羽,呵呵,我信错你了!”罗夜话没说完就被屈灵均打断。


           罗夜见屈灵均一脸悲恸,连忙开口安抚:“教主,此时未下结论,不好说是林……林惊羽计划的吧?我看他对教主是真的有情有义。”


          “罗夜,那家伙什么时候把你收买了,让你这么帮他?!”屈灵均眯起眼睛看向罗夜。


         罗夜被屈灵均的眼神盯得一个发冷,心想教主此刻是真的发怒了,也明白了现在林惊羽是他的禁忌,连忙开口转移话题:“教主,我觉得当务之急是如何对付四大派众……”


       “报!不好了,大护法,教主,如今我教已被攻陷,想必不久便要攻向主殿,教主大护法快走吧?!”一个满身是血的士兵打断罗夜,说完后便倒地不起。


         不一会儿又一士兵来报:“教主,如今主殿快要抵挡不住了,对方叫嚣着让我们投降,教主,对方以多欺少,我们赢得几率不大,快走吧!”


          屈灵均此刻已经是十分气愤,用力甩开衣袖:“混账!你们平时都是干什么吃的,区区四个小门派竟让你们如此狼狈,我暗影教众门下之人几千几万难道还打败不了吗?!”


          “教主,这也不全是手下们的错,我教已多年不问世事,这时候发生这种事,明显是有人栽赃陷害,再加上对方四派合力,门下弟子本就多于我教,也是以多欺少,我教胜算的确不大。请教主冷静,如今最好的法子便是趁乱离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罗夜仔细分析着当下局势。


         “我教难道真的要亡于此吗?林惊羽,你我之间当真是孽缘?!”屈灵均哀叹。

             “教主,快走吧?!”罗夜双膝跪倒在地,言辞恳切地劝告。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四大派已经打到魔宫门口,魔宫周围士兵也所剩无几,正团团围住魔宫,四大派担心埋伏不敢贸然前进,只好待在魔宫二十里外,游好闲只用内力传音劝降:“屈灵均,如今暗影教大势已去,赶快认输投降?!我们念你是林掌门之友,不会让你太过难堪。”


         屈灵均走出魔宫大门,挺直脊背,身后跟着罗夜还有那个侍从,门外的死侍已经全部集合,屈灵均看着眼前众人义愤填膺道:“如今我暗影教竟被打击至此,不战不行了,罗夜,还有众门人,随我大战拼出一条血路,如今唯有战才有一线生机,我暗影教只有战死的兵,没有跪生的兵!若是怕死,你们尽管离开,身为暗影教教主我绝不轻易放弃这祖祖辈辈们打下的基业!”


           “我等愿随教主冲出重围!我等生是暗影的人,死是暗影的鬼!生前暗影人,生后暗影魂,此生不悔!!”众人齐齐跪倒,如发誓般言辞激动。


            “好!我暗影能有士如此,实是我暗影教之幸。为我暗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屈灵均抽出配剑,剑指苍天。


      “为我暗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为我暗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为我暗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为我暗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为我暗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众人举着手中的武器,宣誓着。


         战争,一触即发,屈灵均率领教众与四派之间展开厮杀,此刻的屈灵均不再是曾经温文儒雅的模样,仿若一个魔鬼,手握宝剑,神挡杀神,鬼挡杀鬼。


        呼啸的咆哮声划过定格的地平线,战场血流成河,遍地残尸,奏鸣的旋律是剑上鲜血流动的声音。刀光剑影,剑光交错着陨落,飞舞。双方剑拔弩张,谁也不让谁,天地都为其变色,原本明亮的蓝天此刻反而倒映出地上的红色,一道闪电划过,霎那间,轰鸣的雷电陨落大地,凿开一条碎裂的光芒。



        暗影教终究寡不敌众,全军覆没,屈灵均看着遍地残骸,一阵箭雨突然射向屈灵均,罗夜用尽全力帮屈灵均挡下,倒在屈灵均怀里。屈灵均眼看着自己的爱将殒命于自己眼前,眼里是满满的悲恸,屈灵均抱起罗夜:“夜,夜,你怎么这么傻,你怎样了,可有伤到要害,我看看,你一定会没事的一定。”屈灵均说完就手足无措地帮罗夜止血。


           罗夜抬手握住屈灵均颤抖的手,开口断断续续地说道:“教主,来不及了……我……我注定……命绝于此……”罗夜抬起另外一只手为屈灵均拂去泪珠继续道:“灵均……我心中的王,请允许我……我……这样称呼你,呃……此生……罗夜不悔……不悔入暗影。属下……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那时候……你还是少主……而我只是你的小书童,小玩伴……有心人陷害……门主打算处决我,您却护住了我为我挡下一剑……为了报答您,我用尽力气成为了您的护法,只为了时刻伴在您的身边……如今……如今我为你挡下这万箭……你我终归扯平了……呃……但是罗夜永远不会……不会后悔……来世愿再做主仆……吾王保重,惟愿吾王一世长……一世长安!”罗夜说完便闭上眼睛,失去生机。


         屈灵均看着已经了无生机的罗夜,痛苦的大吼:“啊!!!夜!!”那是撕心裂肺的疼,那是绝望地发泄。


       “屈灵均,如今整个暗影教只余你一人,快快弃恶从善,放下屠刀,回头是岸,阿弥陀佛。”果戒方丈道,


       屈灵均忍不住苦涩地哈哈的笑:“呵呵,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我又何时举得屠刀?回头?我该往哪里回头?你们正派中人打着替天行道,斩除魔教的口号,是非不分,不分青红皂白就滥杀无辜,那么我问你们,你们……是善是恶?”三派掌门突然被屈灵均如此问,一时语塞。


            “不知道怎么回答是吗?那我来替你们回答!你们其实就是一群贪生怕死的小人,你们不分青红皂白就诬陷我教杀人不眨眼,我教这些年来一直隐居,教中无人踏进江湖一步,又何来灭门直说,我且问你们,可有证据证明我教如何杀的人!!”屈灵均铿锵有力地质问道。
        

     “这……”果戒方丈和武审元还有宝缘师太面面相觑。


     “哼,屈灵均,你既是魔教中人,自然有把握销毁证据,你说的这番话不过是苍白无力罢了,你别忘了你的身份自始自终都是魔!谁回去相信你一个魔教之徒的言论?!”当初设计攻上暗影的游好闲被屈灵均问的语塞,失了面子,为了在其他三派掌门面前挽回,立马出口反驳道。
       

         “呵呵,那我且问你,此事是否与林惊羽有关?是不是他派你们攻上暗影的?”屈灵均苦笑道。

          游好闲看着屈灵均狼狈的模样,打算再给他一个打击,开口道:“此事并非他主持,但是他也默认了?!要不是他,我还不知道你暗影教的所在呢?!如此,你可满意了?”


         屈灵均苦涩地笑了笑,自言自语:“林惊羽,你我真真是孽缘,呵呵,我果然不该信你,既如此我也算是死而无憾,你我也算有始有终?!”说完,屈灵均就举起手中的剑自刎于众人面前。


        “灵均!!!!!”林惊羽赶到时屈灵均已经拿起了剑,人快不如刀快,已是来不及阻止了,看着屈灵均倒下的身影,林惊羽情急之下使出轻功来到屈灵均身边,正好接住他倒下的身躯。
   

         可惜迎接他的是屈灵均冰冷的尸体和滚烫的鲜血:“灵均,灵均!!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就算全世界都与你为敌,我也不会与你为敌的啊,就算你被全天下冤枉,我也会倾尽全力让真相大白于世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啊?!灵均!”此刻失去屈灵均的林惊羽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对屈灵均的心意,他也明白若当真有为敌的那一天,自己无论如何也会陪在屈灵均身边,屈灵均与天下为敌,他便陪着屈灵均一起对抗天下人,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已经失去了他。


          坊间传闻,当初正魔第二次大战,暗影教被灭门,其教教主也自刎于四派面前,传闻那时正值六月,正是烈日炎炎的时分,天上却飘起雪花,大雪纷飞,众人都在怀疑这是何缘故有人认为暗影教被冤枉,才导致六月飞雪,但就算知道是被冤枉的,众人谁也不愿去证明,他们都怕死。也有人传,这是天公有好生之德,让魔教绝迹江湖,众说纷纭,各种民间版本都有。


         相传,青月派掌门林惊羽在屈灵均自刎之后,抛下青月派掌门之位,无视四派的劝告,带着屈灵均的尸身销声匿迹,无人知晓其行踪,也许是待在哪个世外桃源隐居吧?!


          几年后,在一个神秘人的调查下,查清了事实真相,从此真相大白于世间,真凶也已伏法,当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众人也明白当初暗影教承受了多大的冤屈,可却已是追悔莫及,四派得知真委也明白了当初所犯之错,一个个为了弥补这弥天大错,自刎于暗影教废墟前以表歉意,那天大雪纷飞之夜天空瞬间晴朗,雪花消失,已结成的冰也全部融化,像是在表达逝者的宽容原谅。【某寰:不知不觉写成玄幻了,不过这一世也算是结局了】


       而青月派掌门林惊羽的行踪依旧不曾得知……




第一世——Andding撒花撒花🌸

我该准备第二世了,不过第二世有点麻烦吖。让我想想,顺便缓冲一下……🌝🌝溜了溜了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