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敐寰

作品禁止二传二改,请配合,谢谢!三人都喜欢,不踩不捧。谢谢。佛系更文。勿忘初心,不过审的放在爱发电

年少有为(拾肆)【千凯千/千凯/红尘】



不喜勿喷,不喜勿入。有CP洁癖者请绕路!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圈地自萌!!!!!!!!!!!!!!!!


圈地自萌!!!!!!!!!!!!!!!!!


【重要的事情说多少次都不会腻🤗🤗🤗】


我肥来了,🌝🌝🌝🌝呦嘿。


求小蓝手小红心哇,有评论最好了(●°u°●)​ 」。



话不多说,正文奉上——




相别论 • 拾肆




       王俊凯走了之后,易烊千玺几度陷入低迷,在王俊凯离开的这一阵子易烊千玺就跟丢了魂一般,三天两头不是呆在酒吧买醉就是宅在家里碌碌无为。




      “王俊凯……王俊凯……”易烊千玺抱着吉他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可是不管他怎么呼唤,王俊凯依旧不会出现。





        还记得当年初遇时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少年在雨中为自己送伞,乖乖的坐在不远处听着他唱歌弹吉他,岁月静好。每次他都在等待那个少年的出现,平常的他一般都是到处唱歌赚点微薄的收入,自从那个少年来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移过地方,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只是那个少年从来不知,在少年动心之前自己早已将他存进心房。后来,那个少年从家里跑出来,缠着自己说要和他一起住不想回家去,自己拗不过他最终妥协,其实少年不知道那时候他的内心是暗喜的,同居不久之后两人第一次坦诚相待,互相述说自己的故事,后来他向少年告白,两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在二人正式成为恋人之后,他见识了那个少年的别扭还有嚣张,少年每次口是心非之后总爱脸红,曾经他还这样调侃过呢。易烊千玺想到这里嘴角微扬,轻轻笑了出来。他还记得那个少年对他说过:‘我愿意当你唯一的听众。’



           然后队友责怪的言语颓然打断易烊千玺的思绪。他们开始吵架,两人的吵架总共有两次,第一次是少年心疼自己不好好吃饭,于是和他冷战了一两天,而第二次就是他因为少年的生日没有陪着少年一起过。再后来自己狠下心赶走少年。




        每一次醉酒昏迷,每一次入睡,少年悲伤的眼神总会出现,萦绕在易烊千玺的脑海里。如今独自一人,失去了那个少年的自己真的没有后悔过吗?没了他,自己还能唱出什么样的歌曲?自己能够唱出来吗?





          突然,易烊千玺站起身来将手中的旧吉他举高狠狠摔在地上,木制的吉他瞬间碎裂,如同过往回忆一一化为齑粉。崩溃恸哭,失去了王俊凯,易烊千玺的世界开始颠覆碎裂,双腿仿若失去了力气,重重摔在地上。




          可是……你不在,我坚持的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放了他,也放了自己的梦……





        “年轻人,最珍惜的人或事物,只有当自己有能力了,才有资格去守护。所以你现在还要自暴自弃到什么时候?还不赶紧起来?!”一声带着愠怒情绪的声音传进易烊千玺的耳朵,直接将易烊千玺从深渊中拖出来。易烊千玺睁开迷蒙的眼睛看着眼前一脸愤怒的男人开口:“呵呵……自暴自弃?对啊,店长大叔你说得对,我就该这样……我爱的人走了?!被我自己赶走了哈哈。”说到后面易烊千玺笑了,笑的越来越大声,可这不过是一片假相。(没错,这个男人就是消失了好久的店长大叔∧ε∧)





      男人听到易烊千玺不思进取的话语,手心握拳狠狠往易烊千玺的脸上招呼:“易烊千玺你醒醒!你还要任性到什么时候?!小凯走了,这不就是你一直想要的结果吗?!你应该开心难道不是吗?!现在他真的走了,你有什么资格躲在这里跟个懦夫一样后悔?!你自暴自弃是吗?你觉得你自己够格吗?!”




         易烊千玺算是被这一拳打醒了。是啊,他够格吗?当初既然能够狠得下心说出不后悔这样的话,如今他有资格吗?


   


         “这是他走之前留下来给你的,你自己好好想一想,还有今天的这一拳是我替那个臭小子教训你的。”男人拿出身后背着的吉他放到易烊千玺旁边。无奈地摇摇头离开。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看着靠在旁边的吉他,这是王俊凯临走前留给他的唯一一件东西了……易烊千玺拿过来紧紧抱在自己怀中。小凯,终有一天我会亲自去找你,我会找到你的。





         易烊千玺抱着对王俊凯的思念重新点燃了信心,新的旅途开始了。易烊千玺放下一切找回自己以前的队友,几人也冰释前嫌,一切重新开始。不曾想,这一分别便是整整七年光阴。七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七年里易烊千玺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下年度最优秀的新生奖,又带领自己的队伍成功拿下年度最佳歌曲的美盛奖(自己编的QwQ)等等诸多奖项。




         这些年下来他终于有了能力,能够守护自己最爱的人了,可是那人却再也不在身边。这七年来易烊千玺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王俊凯,可是每次派出去的消息和发出去的信件统统石沉大海,没有一丝一毫回应,也没有回信。易烊千玺却依旧不愿放弃希望,没日没夜除了工作就是向曾经的邻居打听王俊凯的消息。



           在小巷里的出租屋易烊千玺就算搬了新家,也没有退租,他盼望着有一天王俊凯会回去,回到那个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小房子里看一看。有人对他说,问他为什么不干脆买下来,这样不是更容易等得到吗?易烊千玺却只是笑一笑不回话。只有对易烊千玺很了解的身边人才知道,易烊千玺之所以不买下来是担心自己因为工作而不小心错过王俊凯,而房东却可以帮他留意到,每天每次房东打电话过来易烊千玺就没有挂断过,无论有多忙他都会接,哪怕只是房东催房租的电话,易烊千玺也不会有不耐烦的时候,对他来说,王俊凯就是他的所有。



       “千玺,采访的记者们都到场了就差你一个了,快走吧,不要磨蹭了。”身为易烊千玺的助手兼职经纪人的王源看着手表催促道。


        “你好,我是xx的记者,我想问一些问题。千玺成名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


 


         “最想感谢的人……”易烊千玺说到这里欲言又止,脑海里回想起了王俊凯第一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有点腼腆的少年就那样坐在台阶上静静地听自己唱歌,也不出言打扰,就那么安静而沉默。想到这里易烊千玺轻声笑了出来。



          “千玺?怎么了?记者问你话呢?别走神了。”王源贴在易烊千玺的耳边悄悄的提醒道。


    


           “最想感谢的人……因为他,我才选择了这条路,有了踏上这条路的勇气。可是现在我成功了,我却把它弄丢了。”





           那个记者像是挖到宝了一般继续孙循序渐进:“看来,千玺最想感谢的人不一般啊?那么现在他在哪里呢?方便透露一下吗?”





            “现在啊……”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我一直在找他。




             “是啊,现在他在哪里呢?”




        

           王源看出易烊千玺不想回答的模样赶紧出来解围:“很抱歉哈,这是我们千玺的个人私事,不方便透露太多,麻烦下一题,如果没有问题了请下一位上来提问。谢谢。”





             那名记者倒也是识相的,再加上他对易烊千玺的表情观察,也是了解到易烊千玺并不想透露的意愿,知道该是见好就收的时候了,也就点到为止,礼貌的退下让下一位记者采访。






          “千玺你好,我是xxx的记者。听说千玺这次的新专辑叫做《寻找初心》,那么千玺,你的初心是什么?”




        “听说这次专辑写真的拍摄地点定在日本,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特殊意义啊,有的,因为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原因了。”易烊千玺想到当初王俊凯对自己说的话‘千玺,以后我们一起去日本旅行吧,我做你唯一的听众好不好?’




          “千玺,我是xxxx的记者,听说三天后你有一场演唱会,请问你有什么想要对粉丝说的话吗?”


       


           “想对粉丝说的话啊?那就是来参加我的演唱会的粉丝们能够天天开心,然后吧能够好好珍惜自己眼前的东西,因为我这次演唱会的主题就是‘珍惜’。所以希望你们都可以好好珍惜重要的人或者事物,大概就是这些吧。”



             ……………虚假的分页…………………



        “好的,今天的活动差不多已经接近尾声了,千玺也该回去休息了,请受邀而来的记者朋友们还有现场的粉丝们有秩序地离开场地,现在外面天也黑的差不多了,又开车过来的朋友们也要小心点,注意安全,那么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真挚的感谢大姐的到来,谢谢。”王源看了腕上的时针已经指到了九点,开口礼貌的说道。



        易烊千玺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要十点半了,随意地跟王源打了一声招呼之后便钻进了自己的房间里休息。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